English

扩大棉花种植面积要适可而止

农业部提醒棉农
2001-02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邵文杰 通讯员路明月、黄敏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16日电(记者邵文杰通讯员路明月、黄敏)由于棉花价格的大幅上扬,今年棉花生产全面回升。农业部近日提醒棉农,今年扩大棉花种植要适可而止,棉花面积应以6300万亩为宜,比去年增加500万亩。

针对当前我国棉花生产面临的棉花总量供给有余、品质结构不尽合理、产业化程度低、竞争力不强、棉种供给趋紧等诸多新情况,农业部日前发出通知,要求各地扩大棉花种植面积时,要特别注意四个问题:一是防止非适宜区种棉,巩固结构调整的成果,防止在重病区、分散区及风险区扩种棉花;二是处理好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的关系,价格主要由市场形成;三是要处理好粮棉生产的关系,防止棉花生产大起大落;四是综合考虑两种原料、两个市场,统筹考虑化纤原料和国际棉花市场的情况。

通知提出,根据目前国内外棉花市场的情况,2001年我国棉花生产应以6300万亩、425万吨的水平为宜,分别比去年增加500万亩、21万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